帽子

【all叶】对粉丝留言的回复&飘忽不定的充电榜

悠悠堇:

        因为这两天要写稿子,还要写老叶生贺,所以一直是补档。不好意思了。


 


        ***


 


        叶修退役以后在电竞局任了个闲职,不至于无所事事,也不会太过忙碌,吃官粮奔小资,闲暇时间还是打打荣耀带带公会抢抢BOSS,间或被忙里偷闲的职业选手们骚扰,小日子过得滋润,也开始有了些新的娱乐方式。比如在全国最大同性交友网站上发点小视频——单机游戏实况、荣耀竞技场吊打、来自苏沐橙的失败黑暗料理,甚至还有番剧MAD,涉猎很广,久而久之也混成了该网站上为数不多的粉丝上百万的阿婆主之一,一旦出现必遭群发大师球反噬,如果大师球能够实体化的话,叶修大概已经被砸死了。


        这也直接导致叶修的粉丝群中涌入了一大批新粉,有不少非电竞圈的粉丝只是被他的视频质量吸引后才开始粉他,越粉越深之后才发现原来粉的阿婆主竟还有一段堪比日天良辰的狂霸过往。


        不过新粉旧粉的混杂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粉圈的混乱以及不同粉群间两看生厌的宿命。


        电竞粉看UP主粉不爽,前者叫嚣我粉叶修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后者表示爱情不分先来后到。


        电竞粉嘶吼:我爱他的时间永远比你长!


        UP主粉不屑:放屁,老子活得比你长,必然爱得比你久!


        两方撕得天崩地裂难舍难分。


        其中女粉还要细分出女友粉和亲妈粉阵营,女友粉天天对着叶修难得发的一两张自拍吹嘘快看这是我未过门的老公,亲妈粉天天自学叶修式语言哲学冷笑道我才没有你这样的媳妇。


        这两者间还有一个迷妹区间,具体表现为:快看,叶神今天也这么不要脸,太他妈帅了!


        而最为神秘的莫过于一支名为真爱黑粉的粉群,他们经常在叶修的微博下游荡,发表一些似乎严重看他不爽的言论,然后被喷,接着继续乐此不疲地批判叶修,然后还是被喷。


        但是每当有人真情实感地黑起叶修的时候,这个谜一般的组织就会揭竿而起,把对方喷得狗血淋头,就差没跪下忏悔自己是个错误的存在。


        拥有史上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粉丝群的叶修在这个星期一下午发了条微博,大概意思就是做了这么久的视频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大家私信他留下最想对他提出的问题,他会在几天后挑选几个问题进行回复并在本周日晚上进行直播。


        这种沟通形式在网络播主和粉丝间相当流行,不少人气较高的播主都曾发表过类似的提问征集视频。但是对于叶修粉来说,一向懒得出奇丢完视频就跑的叶修竟能有这个心思真是非常难得非常了不起。


        资深粉丝们声泪俱下,纷纷表示没想到自己活着竟还能等到这么一天。毕竟叶修从十多年前就是个神秘莫测不可捉摸的选手,也是个直到现在都没把头像和简介更改过的UP主,能懒成这样有个性的,除了他也真找不到第二个了。


        来自偶像的第一次友情互动,说什么都要使尽浑身解数让自己能被选上,这也使得叶修最近的微博私信一直处在拥挤到瘫痪的状态。说来叶修之所以心血来潮发起这个活动,主要还是苏沐橙一直怂恿他,他想着最近闲着也是闲着,也就应承了下来。


        周日晚七点,叶修准时打开了直播室,一秒内在线人数上升十多万,叶修刚开始Test麦克风,五颜六色的弹幕就已经刷爆了满屏,到处都可以看得到少天黄杰西绿文清黑佳乐红之类的字样,全是谜一般的新色彩。


        叶修笑了一声:“大家冷静一点,我都看不见自己的脸了。”


        这下大家炸得更严重了,一朵朵烟花刷屏而过。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那我就直接进入正题了,首先挑选了几个出镜率最高的问题。”


        “第一个,叶神我能帮你生孩子吗。”叶修拿了张纸,以一种棒读的语气读出这句话,让弹幕都有了一秒钟的停滞,叶修笑了笑,“先不谈能不能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问这个问题的朋友里起码有百分之四十是男孩,这首先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就是不能的。”


        于是弹幕又活了,”yooooooo”刷了满屏。


        “第二个,叶神你到底是不是单身。”叶修顿了一下,“关于这个问题,大家就不要互相伤害了,我也快三十了,这种问题对我来说也是挺打击人的。”


        话是这么说,但语气里丝毫没有被打击到的意思。


        而屏幕对面的朋友们听到偶像这么说,整颗心疼得都快碎成渣渣了,纷纷表示没关系,我们都是你的头号备胎。


        此刻大部分职业选手都在偷偷摸摸地窥屏,对于叶修的直播他们早有耳闻,不少人在叶修刚开始视频投稿的时候就暗戳戳地给他充电给他投硬币,暗暗地体会了一把包养(伪)的快感。但是在群里他们都一副“什么,叶修竟然开始做up主了吗,那老家伙现在时髦值也挺高的嘛”,好像完全不在意一点没关注都是今天才刚刚听说的样子,一个个都装得很像,但彼此心里都跟明镜似的。


 


 


 


        前几个星期,黄少天发现原本排在叶修充电榜第一的他的小号一夜之间被人给挤到第五名去了,气得他都快发抖了,拉着喻文州就开始批判当今社会的腐败:“队长你看看你看看,这个排名第四的‘你是我的眼’一看就是王杰希那个不要脸的啊,还有第三名‘你是我的脸’,妈的,赌三毛周泽楷。第二名“一个土豪”……这他妈谁啊,第一名“我才是土豪”……这他妈又谁啊!靠,简直无法无天了,作为职业选手不给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的榜样都在这里挥金如土,一个个的都要不要奋斗了?打比赛赚的钱是这样让他们浪费的吗?气死我了,我要把这个情况跟冯主席反应一下。不能让他们再这样下去了!”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电脑给名叫“YX”的UP主充电,再次跻身榜首,这才觉得爽了。


        晚上黄少天发现自己又被挤下去了,仔细一看第一名的ID,黄少天沉默了,他捏住旁边喻文州的肩膀:“队长,我怎么记得这好像是你的小号啊……”


        “嗯,是我。”喻文州一点都没心理负担地承认了。


        如此坦荡的态度反而让黄少天无处发作了,只能回到自己的宿舍偷偷又给叶修充了次电,把喻文州小号踩在了下面,才稍微有点爽了。


        结果没几分钟他就又被喻文州顶下来了,蓝雨的正副队在这个晚上进行了一场厮杀,棋逢对手,难舍难分,最后商量好,两个人的电池量保持平衡,你充几个我就充几个,大家并列平等,也就没有纷争。这边的君子协议才刚达成,第二天早上起来黄少天就发现充电榜再次被洗榜,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很眼熟的“一个土豪”、“我才是土豪”,以及新面孔“腿部挂件一号”、“膝盖一号”、“脑残粉一号”……


        而这五名始作俑者此刻正坐在义斩俱乐部里洋洋得意。


        “不是我说,这网站推出充电榜真的太机智了,为了表示对叶神的敬意和喜爱,一有空就给他充电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文客北俊秀的脸上洋溢着傻笑。


        楼冠宁倒是显得气定神闲风度翩翩:“叶神不是会在意身外物的人,大家适度就好,太过了说不定会给叶神造成困扰。”


        然而心里想的却是:靠,昨天被小北给比下去了,今天再多投几组,投一百组4880个的。


        这个时候孙哲平走了进来,见他们正围着台电脑说说笑笑,虽然不爱凑热闹,但还是随口问了一句:“你们在干嘛?”


        “哦,前辈。”楼冠宁先是打了个招呼然后才回答,“我们正给叶神充电呢,他最近不是在做视频投稿吗,就想表表心意。”


        孙哲平挑了挑眉,没说话,看上去好像不感兴趣的样子。结果当天晚上楼冠宁他们就发现一个ID是“孙哲平”的账号直接碾压了所有人,一举爬上了充电榜榜首。


        五个人都沉默了,面面相觑,不禁感叹孙大神果然霸气过人,居然亮着真名就给人充电去了,同时也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再去充电把孙大神给挤下来,毕竟是队中前辈,心里还是敬重的。把前辈踩在脚下,怎么想都很不合适。


        叶修的充电榜就这样腥风血雨狼争虎斗了好几个星期,让围观群众纷纷懵逼咋舌。


 


 


 


        时间回到直播当晚,群里一个个都拍胸脯保证说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去看叶修,实际上一个个都窥屏窥得起劲,正好叶修讲到了关于对象的话题,而弹幕也刷得起劲,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在群里喊了句:叶修这货一定是故意的,说自己没对象博同情,骗取人家小姑娘的善心,然后就有了一大票无知少女失足成为他的后备军。


        楚云秀回得最快:在我看来不仅仅是无知少女,还有失足少年。对了,黄少天你昨天不是打包票说绝对不会去看叶修的直播吗?


        黄少天冷静地敲字:那不是我说的。


        张佳乐跳出来问:不是你是谁?


        黄少天睁眼说瞎话:不知道啊,大概是周泽楷吧。


        周泽楷破天荒发了条语音消息,点开来一听:忙着看直播,没空理你。


        楚云秀大呼稀奇:周泽楷的人设是这样的吗?好冷好帅哦,我都要代表叶修爱上你了。


        方锐也蹦出来:云秀大神你怎么可以随便代表我们老队长?我们队长不吃这一套的,他喜欢像我这样真诚的人。


        楚云秀表示:别说了,我要吐了。


        职业选手们拿着手机聊天,在电脑上看着直播,正好到了叶修抽选回答的时候,大部分人其实也开了微博小号私信叶修提了点奇奇怪怪的问题,虽然不太想承认,但也是稍微有点期待叶修能抽到自己的问题。


 


        到了抽选回答的环节,叶修先是略为神秘地朝镜头眨了眨眼睛,弹幕里立刻充斥了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虽然知道男神是在恶意卖萌但我还是可耻地萌了”,在状况快要控制不住的时候,叶修才道:“今天有两位大家都很熟悉的特邀嘉宾,让我们先把他们请进门。”


        叶修没从座位上离开,只是脸转向了门的方向,象征性地鼓了鼓掌。


        然后有两个人分别坐到了他的两边,还真是大家很熟悉的人,是王杰希和苏沐橙。


        这下选手群里又热闹起来了。


        方锐看起来很悲痛:苏沐橙我也就忍了,可是那王杰希是什么情况?


        黄少天也痛斥了这个现象:王杰希这家伙不好好训练,居然去搞什么网络直播,这难道是职业选手应该做的事吗,难道是吗?


        楚云秀说:不好好训练天天跟别人比谁给UP主充电充得多难道是职业选手应该做的事吗?


        黄少天继续装傻:你说什么!我们职业选手里居然还有这么不务正业的人吗?是谁,你说出来,只要你说出来,我一定要狠狠批判他,让他觉得无地自容。


        张佳乐:说的就是充电榜第九名的那个ID长到塞满字数上限的人啊。


        黄少天怒了:第九名?!我才几分钟没看怎么就第九名了!刚才明明还是第六名!


        半秒不到,黄少天就把这条给撤回了。


        周泽楷又冒泡了:撤回有用?


        方锐幸灾乐祸:没用。


        张佳乐:已截图。


        黄少天把矛头对准周泽楷:你这口残怎么今天话这么多?你是不是看我不爽啊?


        周泽楷:是。


        黄少天:这就没什么好聊的了,聊得这么硬,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反正我看你也不太爽。


        在选手群中热火朝天的时候,叶修正在解释请苏沐橙来的缘由。今天由苏沐橙来做MC提出问题,因为反正叶修微博私信里的提问也都是苏沐橙来抽选的。苏沐橙笑容甜美地对着摄像头打了个招呼,招来了一片五颜六色的膜拜女神。


        苏沐橙看了眼接下来的文案,那几个被挑出来的问题都挺有意思的,大部分还是她帮叶修挑的,即使再看一次还是忍不住弯了嘴角。


        苏沐橙和叶修坐在相对的位置,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靠得很近,叶修也不忘介绍王杰希:“请杰希来的原因呢……其实也没什么原因,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他对于直播来说也没什么用。”


        王杰希原本在人前的形象有些不苟言笑,却因为叶修的这句话笑了一下,让弹幕又疯了。


        #苏不苏,你就说苏不苏,唉呀妈呀苏死了#


        #男朋友和男朋友的男朋友看上去好姓胡哦#


        #↑这口音肯定是我的老乡#


        #叶神内心OS: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他已经是我男朋友了#


        像弹幕这种不留名的平台同样很方便职业选手发挥——


        #澄清:叶修和王杰希私底下不熟!不熟!不熟!#


        #他们两个真的一点都不熟!我用微草的网线担保!#


        #我听说叶修跟周泽楷还挺熟的#


        #叶神永远是义斩的神(比心)#


        而混乱的弹幕没对直播中的三人产生太大的影响。


        苏沐橙清了清嗓子:“首先是来自用户名为‘吾儿叛逆’的朋友的提问,提前说好,这是一道超纲题,请大家仔细听题。问题是这样的——


        叶神你好,我是你的忠实小棉袄粉丝一枚,我从十年前就开始粉你了。我粉你粉得低调奢华,家人只知道我喜欢一个电竞选手,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因为我怕他们也爱上你,我又要多一个情敌,然后上演家庭伦理大戏……对不起扯远了,再让我扯回来哦。虽然我小心翼翼地粉着你,但是还是有一个与我有血缘关系的情敌诞生了。


        那就是我的儿子。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臭小子居然也粉上了你,但是有一天我发现他的手机屏保居然是你的侧拍,然后我就知道防了那么多年,还是没能阻止狗血家庭伦理剧的发生。


        但我还是不动声色,敌在明我在暗,我还是掌握了主动权的。但是我儿子喜欢你的事被他爸也就是我老公发现了,他爸气死了,心说他小小年纪就早恋,不仅早恋而且还喜欢上了男人,简直跟他爸当初一模一样,并逼问儿子他的屏保到底是谁。


        儿子说是他未来的老……婆……(对不起,请观众朋友不要打我儿子的脸,他还小)


        然后他爸就放心了。(对不起,这好像也有哪里不对)


        但是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件事,就是我老公发现我手机里也有你的照片……他气死了。问我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想跟儿子抢男人?然后我就被……(此处省略三个字)


        后来我跟儿子跟他爸解释清楚了这件事,他爸很大度地说:儿子加油把你饭的爱豆娶回家,这样你圆了梦想,也能让你爹地能够天天看到他的爱豆。


        那么问题来了,叶神你能嫁到我们家吗?”


        苏沐橙一边读一边笑,这题目很长,她却读得津津有味。


        楚云秀也听得津津有味,还不忘在群里发言:那么问题来了,这道大题中有几个隐藏条件?


        李轩:我刚才查了一下这提问的人的微博,性别显示不是男的吗?


        戴妍琦踊跃发言:我好兴奋呐!


        黄少天:这题实在超纲得太严重了,但答案只有一个:不能!


        周泽楷:不能。


        张佳乐:题主的儿子今年才几岁啊,也不看看叶修几岁了,这种堪比马里亚纳海沟的代沟难道是能轻易跨越的吗?


        楚云秀:哇张佳乐你好有文化啊。


        黄少天:赌三毛,张佳乐刚才肯定百度了。


        张佳乐:放屁,我估狗的。


 


        而叶修听了这个问题头微微歪着一个角度,像是在仔细思考,然后对着镜头笑了一下:“这个问题等他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以后我再回答你哦。”


        弹幕里都在刷什么就完全不难猜到了,全部都是“我已经到法定结婚年龄了求翻牌”、“我连我们要生几个孩子都想好了叶神”、“大白天的说什么生孩子的话题,不要用这种下流的话题来玷污我们叶神好吗”、“楼上懂什么,爱他就要污他好吗”……


        苏沐橙勉强算叶修过关,但她没有忘记旁边的王杰希,把话头扔给王杰希:“请问市民王先生你有什么看法?”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回答:“我已经过了法定结婚年龄,不知道叶修前辈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如同深水炸弹般的一句话先是在沉静的深海中下沉,然后砰地炸出水花,群里以黄少天方锐为首义愤填膺地抨击起了王杰希,而叶修的重点很歪,他斜眼看着王杰希,嘴角带笑:“这还真难得,老王你都几年没叫过我前辈了?我刚才应该录下来的才对。”


        王杰希凝视叶修的眼睛:“如果你想听的话,我可以天天叫给你听,不需要录音。”


        “咳咳。”弹幕里的CP饭已经开始狂欢,苏沐橙打算把脱了轨的火车拉回正途,“感谢市民王先生的配合,下面让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


        抽选到的下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来自匿名用户:


        众所周知现在有给网红估值的现象存在,某网红甚至被估出了三亿的高价,博主现在姑且也可被称作网红,你觉得自己的网红效应价值多少。先说一下,我的工资差不多月入百万,我看了看我的户头还有银行账户,我认为最多三千万加一套郊区小别墅,不能再多了。”


        苏沐橙在叶修回答之前点评道:“上道题和这道题之间有承上启下的关联,上道题刚提到了结婚,这道题就以迂回曲折的方式提出了有关彩礼数目的问题,看来就算本人说成快三十了还没对象,但市场行情也并不怎么差嘛。”


        叶修看着苏沐橙对他挤眉弄眼,微微一笑,还没开口,反而是王杰希先发表意见了:“我觉得这位匿名用户的语气还有经济状况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很相像。”


        “谁?”叶修饶有兴致地问。


        “你应该也认识”王杰希气定神闲地回答,“他叫黄少天。”


        叶修点点头:“这名字听起来是有点耳熟。”


        下一刻,选手群中就被黄少天的靠给刷爆了:什么叫你应该认识?什么叫这名字听起来是有点耳熟?这两个人太没有同事爱了靠靠靠靠靠……


        然后黄少天收到了全群幸灾乐祸的心疼与祝福。


 


        苏沐橙掩嘴笑了一会儿才道:“你这么对黄少天真的好吗,他说不定会很伤心的哦。”


        叶修笑:“他还会伤心?那好吧。咳咳黄少天,我刚才是开玩笑的,等我过几年去G市找你,记得食宿全包。”


        黄少天愤怒地直接给叶修打去了电话,叶修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拿出一年前刚开始接触的手机,发现上面赫然是“少天”二字。叶修笑意更深:“某位小朋友直接打电话进来了,大家说我要不要接。”


        弹幕里一群人抱团哭泣,现在的官粮都这么好吃了吗?那还要同人干嘛?


        叶修还是接了电话,开了外放,在黄少天开口之前先说:“我跟你说我开了外放,你说话前想清楚再说,万一你说了什么不能播的话我可没办法救你。”


        黄少天没好气地说:“我看到你开外放了还用你说?我跟你说,别过几年了,几年时间够你人间蒸发好几次了,就明天,明天到G市来,我到机场接你听见没。”


        弹幕都疯了,弹幕已经不能看了,弹幕堆积了不知道多少层,前方高能都没有用了。


        叶修的重点永远歪:“你在窥屏?”


        黄少天怒:“什么叫窥屏!我正大光明地看。”


        “哦,那就这样吧,时间宝贵,场外连线到此结束。”


        “什么到此结束,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喂喂……”


        电话被挂断了,弹幕纷纷叹息说我家爱豆真是个冷酷无情且自带撩人技能的男人。


 


 


        “那么对刚才的提问的回复是?”苏沐橙问道。


        叶修的表情很严肃:“如果被我弟知道我为了三千万和郊区小别墅就把自己卖了,那我肯定会死在他的抨击之下。”


        苏沐橙翻译:“言下之意就是,叶修不差钱,物质资产是不怎么管用的哦。”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下一题……”

评论

热度(28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