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喻叶】一些片段

悠悠堇:

        很久以前没写完的一篇,前几天在文件夹里翻到了,修改了一下发上来。


        日常,平淡,真的是很久以前写的……,难以言喻的文风。








        - 01 -








        静水流深,是喻文州和叶修家的客厅里挂着的四个大字。由叶老爷子亲自提笔赏赐,当时真叫人受宠若惊诚惶诚恐。




        为什么写这四个字,叶老爷子没有说明过原因,把字轴送过来的叶秋更是一句话都没说扔下东西就走人。




        “你弟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喻文州曾经在家庭会餐时悄悄和叶修咬耳朵。




        “啊?哦。”叶修则丝毫不注意控制音量,“可能吧,毕竟他是兄控,哥哥被别的男人抢走了,他一定很心痛。”




        “你闭嘴。”叶秋怒视叶修,顺便把已经剃好的一勺蟹肉放到了叶修的碗里。




        “你看他,就是口是心非。”叶修心安理得地接受叶秋的服务,还不忘调侃。




        后来相处的时间长了,叶秋对喻文州的敌意也就没那么明显,偶尔见面也客客气气的。




        一次,叶修回B市本宅,大晚上的叶秋拽着个枕头敲他房门。




        叶修把他放进来,顺便嘲笑:“怎麽,终于承认自己是兄控了?”




        “你滚。”




        叶秋爬上叶修的床。




        “还是你滚吧。”




        叶修和他钻进一个被窝。




        经过时长五分钟左右的一次语言交锋,以叶秋的完败告终。




        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沉默。




        “哥。”叶秋忽然开口,“其实我以前觉得你特别牛逼。”




        “那肯定的,我必须牛逼。”




        “我想你一直牛逼下去。”




        “哥什么时候不牛逼了?”




        “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是下面的那个。”




        “……”




        “其实我当时是拒绝这个真相的。”




        “……”




        “但是后来又觉得这样也不错。你这个人牛逼惯了,什么事都一个人揣着,这样太累了,是应该有人来收你了。”




        “……”




        “但是你还是我最牛逼的哥哥。”




        “……”




        叶修沉默着,以至于叶秋有点尴尬。




        “喂,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嗯……你兄控的程度真是与日俱增啊,怪我太优秀了。”




        “……你去死!”








        ——“叶秋这麽说道。”叶修语气严肃地把回家后的这段经历告诉了喻文州,最后总结陈词,“所以我觉得,为了让我牛逼到底,你是不是应该让我上一次?”




        “说得很有道理。”喻文州点头,“那麽最后你和叶秋是睡在一个被窝里了吗?”




        叶修一愣,像是为了掩饰心虚般地咳嗽了两声:“我们现在是在说这个吗?喻文州同志,你不要岔开话题。”




        “我没有啊。”喻文州做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我只是真的很想知道。”








        当天晚上:




        “喻文州……你他妈吃个屁飞醋啊!叶秋是我弟,睡一起怎麽了?我和叶秋小时候还一起洗澡一起……我操,你轻点!”




        “都说了不要在床上叫别的男人的名字。宝贝,你不乖哦。”




        ……喻文州你给我坦白,你是不是背着我看了什麽《霸道村长强制爱》之类的破书!








        - 02 -








        黄少天来叶修家做客。




        叶修称自己为家里的厨艺担当。




        并且还振振有词。




        喻文州不擅长做饭,他却擅长泡面。




        喻文州真是三生有幸才觅得他这麽一个厉害的老公,正好互补。




        “说得对。”




        比起叶修的不要脸,黄少天觉得喻文州那毫无遮掩满到快溢出的宠溺,才更让他觉得可怕。




        拜托别秀了好吗,眼睛都要瞎了。




        也许是苍天听到了黄少天的哀鸣,于是让喻文州和叶修进入了厨房重地,不再在他眼前虐狗。




        十五分钟后,两人恩恩爱爱地端着一大锅泡面出来了。




        “你这次可是有特殊待遇。”叶修指着锅里那奇形怪状的胡萝卜西芹还有焦黑的荷包蛋以及像巧克力苏打饼干一般又黑又脆的培根,“不仅有红烧牛肉、鲜虾鱼板和香菇炖鸡的合体,还有荤素搭配的营养,是不是觉得很感动?”




        “……”黄少天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什麽都不想说的心情了,他看着汤底颜色神秘莫测的那锅面,觉得自己可能要寿终正寝了。




        “你怎么不吃?”叶修有点困惑地看着沉默的黄少天,装得逼真,像是真的在困惑一般。




        你他妈倒是告诉我这玩意儿该怎麽吃啊!黄少天的眼睛都要红了。被锅里传来的销魂调味给熏的。




        “少天只是太感动了。毕竟这是你难得才露一手的拿手菜。”喻文州搂着叶修的肩膀笑得如沐春风。




        黄少天这次真的什麽都不想说了。








        - 03 -








        叶修和喻文州准备养只宠物。




        叶修喜欢狗。




        喻文州喜欢猫。




        最终绝对通过石头剪刀布来决定究竟养什么。




        三局两胜,叶修败了。




        他露出惋惜的表情:“没想到我竟然输了,那没办法了,只能养狗了。”




        “你看,我那麽爱你,如果我赢了肯定是要顺着你的意养猫的。”叶修煞有其事地抹了下眼角,“但是现在我输了,只能不顾你的意愿忍痛养狗了。真的很抱歉宝贝。”




        “没有什么需要感到抱歉的。”喻文州温柔地亲了下叶修的眼角,“再说一遍‘我那麽爱你’给我听。”








        - 04 -








        叶修以前都不知道喻文州喜欢画画。




        在一起后叶修才发现喻文州画得很不错。




        叶修拿着喻文州的素描簿翻看着,上面有一部分是风景画,其他的都是他的素描。




        从温柔的笔触里可以看出作画人投入的感情,让叶修老脸一红。




        “你很专业嘛。”




        叶修嘟囔了一句。




        “还好。”




         喻文州煮了杯咖啡,给叶修泡了杯绿茶。




        “你很喜欢画画?”




        “倒也不是。”




        喻文州坐到叶修身边,“起因大概是以前你的照片太难到手了,就用素描代替了。”




        “……”




        “叶修?”




        “……干嘛。”




        “……你害羞了?”




        “……”



评论

热度(8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