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25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154


叶修觉得这件事十分玄幻。


严谨禁欲的张新杰对他说了喜欢,他再联想一下这个世界的尿性。


原叶修和原周泽楷是基佬,现孙翔是一个很有经验的风骚给。


那么根据正态分布以及统计学原理来说,张新杰所说的喜欢,很可能是同性关系的喜欢。


叶修沉吟片刻:“不好意思啊小张,我现在想以比赛和战队为重,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张新杰:“你在说什么?”


叶修:“……?”


张新杰:“你谈不谈恋爱跟我有什么关系?”


叶修:“……”


张新杰:“我说的喜欢,不过是讨厌的对立面而已。并没有性层面的意思。”


叶修:“……”我也没有性层面的意思,你收敛一点,这样说出来不害臊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对你不过是基于对手和竞争者的认可,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叶修:“……那我就放心了。”


张新杰你为什么不按套路来?


你这样弄得严肃认真的叶修十分尴尬。


 


155


陈果从未如此痛恨过兴欣网吧优秀的隔音效果,这被客人交口称赞的隔音性在现在成为了让她无法听全八卦的罪魁祸首。


魏琛抓着一个劲想要闯进去的苏沐秋:“冷静,兄弟你冷静。”


苏沐秋:“谁跟你是兄弟?”


魏琛:“……”这么冷酷的吗。


苏沐橙:“你冷静,这不是还没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举动吗?”


苏沐秋:“等到犯罪事实形成之后就晚了,从此叶修的心里就会留下非常沉重的心灵创伤。”


陈果:“也没有这么严重吧,众目睽睽之下能做出什么犯罪行为?再说张新杰长得就很遵纪守法。”


苏沐秋:“你知道什么叫衣冠禽兽吗?……算了,在老板有限的三十年单身生活里也没有机会遇到这种人。”


陈果:“……”你什么意思,你刚才是嘲讽了你的老板是吗,扣你工资哦臭小子。


魏琛:“老板,你冷静,苏沐秋现在处于无差别攻击状态并且同队不免疫。你不要跟他计较,直接开除他就好了。”


苏沐秋:“老魏你不要趁机挑拨离间,老板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陈果:“那你倒是说说你具体是个什么意思?”


唐柔:“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一下,里面的人好像要亲上了。”


此话一出,原本在进行没营养对话的几人立刻往包间上那块圆形的透明玻璃上凑。


只见原本和叶修相对而坐的张新杰站了起来,朝叶修那边俯下身子,由于张新杰背对着门上的圆洞,他一个起身,再一个俯冲,就完全挡住了叶修的身体。


苏沐秋作势要推开门。


陈果和苏沐橙分左右拉住他:“再看看,再看看。可能是误会呢。”


苏沐秋:“再看下去舌头都要伸进去了!”


陈果:“……”


苏沐秋:“哦抱歉,这对单身三十年的老板而言太刺激了是不是?”


陈果:“……苏沐秋你真的想被开除是不是?”


 


156


唐柔:“张新杰又坐下了。”


乔一帆:“队长的脸怎么有点红?”


苏沐秋:“!”


魏琛:“我靠,这叫什么来着,就小年轻很喜欢在弹幕里刷的那两个字——”


莫凡不鸣则已:“事后。”


一鸣惊人。


 


157


实际上,叶修脸有点红是因为错把张新杰的那句话当作告白而感到有些许的丢人。


只是有那么一点丢人而已。


只不过他的皮肤白,所以血色显眼。


张新杰看着叶修故作镇定的样子,一向严谨自律的他也忍不住起了点坏心思:“你刚才那个反应,难道有圈里的人对你说过性意味的喜欢?”


叶修:“……”


性意味,性层面。


张新杰,这个世界的你为什么这么口无遮拦。


稍微含蓄一点可以吗。


没等他们的交流更进一步,包间的门就被推开了。


苏沐秋皮笑肉不笑地倚着门:“张新杰前辈,虽然很遗憾,但是很抱歉我们网吧要关门了。”


张新杰眉毛一挑:“我怎么没听说过网吧还有关门的说法?”


苏沐秋:“我们网吧有防沉迷系统。作为联盟官方战队所经营的绿色健康网吧,必须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和作息标准。”


张新杰:“防沉迷?沉迷什么?”


他看了眼叶修:“沉迷你们队长吗?”


苏沐秋把门把手给捏得噶嗒一声脆响,努力露出营业式的微笑:“你到底走不走?”


张新杰欣赏完苏沐秋胸闷憋火的样子,施施然起身,然后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地转过身,往叶修脸上啾了一下。


亲完后他还一脸严肃正直:“因为苏沐秋选手一副我对你做了什么的样子气势汹汹地进来,所以我要是不做些什么,总觉得有点吃亏。”


他这样的语气就好像在讨论今天的青菜豆腐是不是涨价了一般随意,又像是在解析一道高数题运用到柯西不等式证明一般逻辑严谨,无懈可击。


 


158


“你傻啊!”


苏沐秋无故凶了一下叶修。


叶修:“你才傻。”


苏沐秋:“他亲过来你不知道躲啊。”


叶修:“我怎么知道他要亲过来。”


苏沐秋:“你这人反应怎么这么迟钝,懂不懂活用经验?”


叶修:“我除了上次忽然被你亲了一下哪还有别的经验?说到这个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你就敢跟我叫嚣?”


苏沐秋奇迹般地被安抚了,傻乎乎地搓了搓叶修的脸。


叶修:嗯?……等等……


他忽然想起前段时间和江波涛之间的意外。


苏沐秋敏锐地察觉了叶修的这段沉默。


“你现在沉默是什么意思?”


苏沐秋狐疑道,“是不是想起了你的出轨对象?”


叶修最近对出轨这两个字很敏感,因为他还没上过轨,就被质疑出轨多次,他明明一直安分守己地在轨道之外从没想过要偏离出去。


但看着苏沐秋那略为捉急的表情,叶修又忍不住逗逗他:


“那你说我跟谁出轨?”


苏沐秋:“我不管,不管你出没出轨,我们的孩子都有了,你不能不负责任。”


叶修:“……我们哪来的孩子?”


苏沐秋:“你看门口那些。”


唐柔和苏沐橙正在嗑瓜子,陈果正在回忆她三十年的单身生涯,包荣兴蹲墙角教训着唯唯喏喏的罗辑,乔一帆和莫凡大概在进行精神交流,二十三岁的魏琛长了张三十多岁的脸正在墙边吞云吐雾。


叶修:“……你都哪儿捡的孩子,看看这质量,一个个参差不齐的。”


苏沐秋:“是啊,像你。”


叶修:“滚。”






***




第一更。

评论

热度(1725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