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18

悠悠堇:

123


亲爱的冯主席走了。


他让叶修好好想想。


虽然听起来像是威胁,但是冯主席本人真的完全没有这种意思,他只是单纯地想让叶修好好想想而已。


“你怎么看?”陈果问他。


“什么怎么看?”叶修吃瓜。


“这应该是好事吧?”陈果斟酌着开口,“要是真的成官方代言了,那俗一点说,你在圈子里的地位起码要升好几级,原来那些阴阳怪气的也会少点吧。”


叶修:“是挺俗的。”


陈果:“……”


我是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诶,你怎么那么冷酷。


“问题都有两面性。”叶修说,“你仔细想想,现在提起荣耀,提起职业联盟,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


陈果:“你啊。”


“那我呢?”苏沐橙故作吃醋,“果果原来不是为了我才建立职业战队的吗,你现在变心了,我很难过。”


叶修表示服气,不管在哪个世界陈果都是个追星追到盲目,为了爱豆可以放弃正业改行开战队的奇才。


听到女神的话,陈果立刻变脸:“那不能够。叶修只是战队的赚钱工具,别的什么都不是!”


叶修:“赚钱工具表示伤心,哭哭。”


苏沐橙:“不准哭,快去赚钱。”


半分钟后陈果又忍不住好奇心:“你刚才话还没说完呢,你到底准不准备接这个代言?”


叶修叹口气:“老板,你都是老板了,考虑问题怎么还那么天真,你想想看,原本一提到职业圈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谁,最具代表性的是谁?”


陈果茫然。


旁听的魏琛都忍不住了:“周泽楷啊。”


陈果:“……”


她早被滤镜蒙蔽了双眼,总觉得全圈最牛逼粉丝最多的就是他们家叶修选手。


但联盟第一人在认知度上还仍然是轮回战队二十七岁的周泽楷。


“所以说,如果这个时候忽然找了个代言人,不是周泽楷,而是别的什么人,那么周泽楷那庞大的粉丝群可就坐不住了。”苏沐秋倒是很快领悟了叶修话中的深意。


他把一颗生梨削好皮,刻意在中间留了一片小爱心没有削高干净,他把梨递给叶修,给前拍了个照,还做了个表情包——削个梨梨都是爱你的形状。


刚P上字,一回头正好看到叶修一口啃在爱心上,爱心瞬间支离破碎。


苏沐秋:“……”


这个人真的是一点都不懂浪漫。


陈果只是天真,倒不蠢,很快就理解了苏沐秋话中的含义,她想起夏休期的时候领会到的轮回粉的威力,觉得自己披上八十个马甲都撕不过来。


于是只能悻悻地认怂了。


认怂前,陈果还要怼下叶修:“你不是一直不在意别人怎么说你的吗,怎么这次认怂了?”——陈果绝不会一个人认怂。


叶修:“我是不在意啊,可不是有人在意吗?”


他含笑的眼睛看着陈果。


陈果忽然有些脸红。


哎呀,这个人真是讨人厌,平常那么坏,偏偏偶尔说句贴心话又那么让人动心。


要不是陈果知道自己是亲妈粉,此刻都要以为自己爱上叶修了。


叶修啃完了梨,跑到门口吞云吐雾。


他忽然想起了以前的事。


那个时候,嘉世还没有布局,他还是那个坐拥粉丝无数的昔日斗神,而周泽楷才刚刚表现出了他那令人惊艳的天赋和实力。周泽楷那个时候就很强了,并且仍在上升期,可是还未曾获得过一个冠军,所以有粉丝,但是粉丝都纯属好感有余热爱不足,只有一小部分真爱粉,还有一部分旧队长张益玮的粉丝在网上diss个不停。


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站稳脚跟,联盟就迫不及待地把他推出去承受群众的目光,作为这款网游乃至职业联赛的代言人,周泽楷不是没有受过质疑,也不是没有遭到过其他选手粉丝的嘲讽。


尤其是当时粉丝基数最大的叶修,他的粉丝总觉得要不是我们神秘的队长不肯露面,哪有你周泽楷上位的机会。


这是不公正没道理的谴责。


叶修本人觉得就算他露面了,作为代言人的实力也比不过周泽楷——


你看那个周泽楷,长得那么好看。


据说周泽楷成为代言人之后,同年荣耀女性玩家比例激增,成效斐然。


就连当时完全只凭实力吸粉的叶修的粉丝战斗力都那么强,何况是现在这个不仅有冠军在手而且拍过广告上过综艺,颜粉与真爱粉无数,男粉与女友粉并存的周泽楷。


要是叶修真接过这代言人的橄榄枝,那就会让他本人以及他所属的兴欣时刻处在风口浪尖。


当然也不仅仅只有这点原因。


主要原因还是懒。


不想动。


比赛以外的日子想躺着。


训练以外的时间想睡觉。


叶修发现这个世界的自己非常容易困,就好像几辈子没好好睡觉,看到沙发或者床垫就想往上面躺。


陈果告诉他这是当代青少年中最常见的绝症,懒癌。


 


124


叶修第二天就跟冯宪君通了电话。


告诉他自己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冯宪君觉得很委屈,但冯宪君不说。


他自己挂了电话,然后去角落拼凑自己碎掉的小心心。


然而拒绝是拒绝了,别有用心之人却放出了消息,说是冯宪君抵达H市,疑似前往兴欣与叶修商讨代言适宜。


小道消息刚出,就在微博上掀起了一番热烈的讨论,反应最激烈的跟叶修预测的一样,是周泽楷的粉丝。


他们表示完全不相信,倘若要有荣耀代言人,那只可能是他们楷楷,绝对不会是其他的任何人。


某大V粉丝在微博意有所指:希望有些选手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不要买些一看就是假新闻的通稿,真是要让人笑死。十八线枯木逢春不感恩戴德还老是给自己加戏,小心又糊了。


下面有一起嘲笑的,也有一些人搬出冯宪君那句:“职业圈不是娱乐圈,实力才是一切。再说你们周就没买过通稿了?一副你们家最牛逼的样子给谁看啊,周泽楷上赛季常规赛不是还输给叶修了吗?”


这话一出,立刻点起了导火线,微博一片乌烟瘴气,好好的电竞选手,大家不讨论比赛成绩,反而掐起了人品问题、衣品问题以及广告身价。


陈果赶紧跟叶修通气儿:“你说现在怎么办?”


叶修老神在在:“只要我们不回应不承认代言人这件事,没多久大家劲头就过去了。”


 


125


冯宪君刚到H市机场准备飞回B市,正好撞上电竞周刊的主编。


主编和主席认识,在登机前聊天,正好聊到代言人的事,主编眼中精光乍现,巧妙地询问想要邀请叶修担当荣耀代言人的消息是否属实。


冯冯正感觉委屈呢,想也不想就说:“是啊,虽然他已经拒绝了,但是我真心觉得十分可惜。”


第二天看到报道的叶修差点一口豆浆喷出来。


他知道他在原本的世界是给冯宪君添了不少麻烦。


所以这个世界的冯宪君要代表频频吃药的冯宪君来坑他了是吗。


新浪体育V转发了电竞周刊V的头条文章,仅标题就十分有看头:


联盟主席坦言叶修是荣耀代言人不二人选,叶修本人拒绝代言并不配合联盟安排。


魏琛咋舌:“瞧瞧这标题写的,这煽动性可真是不一般啊。不仅把主席邀请你担任代言人的消息给坐实了,而且还暗示除了你以外谁都不配,最后还隐晦地黑了一把你没有职业道德,不听从组织的指挥。这写得很有水平啊。”


陈果被魏琛这副悠哉的样子弄得很火大:“这是开玩笑的时候吗?”


魏琛无故被凶,觉得很委屈,他想要埋胸胸,一头扎进叶修胸前,得了便宜还卖乖:“老叶你胸好小。”


“苏沐秋胸大,你去吧。”


叶修把魏琛丢给苏沐秋,魏琛觉得叶修像是判了他死刑,苏沐秋的表情用七个字来形容就是:磨刀霍霍向猪羊。


他可能会被砍死。


魏琛悲伤地想。

评论

热度(1636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