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14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110


前排的观众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两边选手席的情形。


蓝雨粉丝觉得都到这个时候了,你叶修怎么也得慌了吧。


平常在微博上放放狠话还可以,现在走后门的小白脸对上联盟大神了,即将要被当成菜给虐了,你多少也要有危机感了吧。


结果叶修特别淡定,就差没吃几颗爆米花来展示自己的闲心。


死到临头还装逼。


不要脸。


牛皮吹爆之前还要继续吹。


蓝雨粉丝简直气死了,好好一个选手现在这么惹人讨厌也不知道反省一下,还在那边跟另一位姓苏的新选手说说笑笑,也不看大屏上的赛况,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气啊。


好气啊。


今天回去要在匿名论坛上请他吃三吨rs。


偏激粉丝真的很偏激。


叶修还不知道自己这副轻松的样子有多讨人嫌,和苏沐秋聊得火热朝天。


苏沐秋不知怎么的有点阴阳怪气:“你有没有想过邱非会输?”


“你干嘛说这种话呀,邱非是我们队的,他输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就是提出一种可能性,我又没有盼着他输。我就是觉得,黄少天再怎么说实力也是很硬的,就算邱非一开始能让他措手不及,但是过了个把分钟的还不是会被他牵着鼻子走。”


叶修:“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啦。”


苏沐秋:“那你还帮他造势造得那么过分!我呢,我也是战队新人诶,你怎么完全没有帮我做点什么!”


叶修:“……”


原来你的重点在这里啊。


叶修面对这个苏沐秋的时候总有种奇妙的包容心,大概就跟看着个孩子似的。


苏沐秋要是知道他把叶修当男票叶修把他当宝宝,一定又要闹了。


嗯,果然是个宝宝。


 


111


李艺博:“好了,我们可以看到邱非和黄少天都朝着地图中心的喷泉赶去了,周边没有任何遮蔽物和特殊地形,看来是想要直接在那里进行正面对决了。黄少天我还能理解,这邱非是怎么回事,自暴自弃了吗?还是对自己和黄少天之间的差距心里根本没有点B数?”


潘林:“李指导,这话就有点过分了,虽然小邱看上去的确是有点躁了。”


李艺博:“所以说这场战斗,应该会在半分钟内就结束吧。”


潘林:“……等等李指导,我总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


“叶修第一次拿着君莫笑上场并对上周泽楷的时候,李艺博也是这样说的,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大家应该都记得当时那场比赛的结果吧?”


——三分钟后,有人发了微博。


蓝雨粉丝简直想冲进直播间用自己的拳头堵上李艺博的嘴。


一面flag还不够,你还立第二面,你要死啊你。


让你再说话,我让你再说话。


蓝雨粉丝在心里用力拍着李艺博和潘林的脑袋。


李艺博还不知道自己在荣耀粉丝间已经成为了活体立flag机,还在那边滔滔不绝。


“还有大概三秒的时间黄少天和邱非就要在中心遇上……他们遇上了!黄少天的单人show就要开始了!”


潘林:“不知道黄少天是会温柔地送邱非出局呢,还是作为前辈给后辈一个恶狠狠的下马威。”


李艺博:“以黄少天的身份来说,到了他这个地位,面对新人打得温柔一点更能体现他的大神风范,况且也不可能输吧。”


李艺博,你真的不要立flag了,你回头看看,播音室里的旗已经快要插得让人没有立足之地了。


 


112


邱非的表情很冷静,即使比赛已经白热化,黄少天和他缠斗在一起,血量都维持在百分之三十上下,只要一个不小心露出一个小破绽,就很可能被一波带走,更何况对面是以机会主义闻名的黄少天,他只能小心再小心。


然而这样重要的关口,他却没有什么杂念,更没有因此而出现过度紧张的情绪。


说实话,他其实并没有和多少圈内大神对垒过,他们嘉世才刚步上正轨,顺利在第十一赛季重返职业圈,然而新赛季还没开赛,他就忽然来到了这里。


他并没有和大神选手过招的经验。


作为一个职业圈新人,他应该是要紧张的,他也以为他会因为种种顾虑而在比赛中出现漏洞。


可是没有。


他居然能够做到这样,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大脑和手指的运算速度好像已经超越了极限并且如鱼得水。


虽然隐隐有些不愿意承认,但是他以前曾羡慕过那些能和叶修同一战队的新人。


他也有过各种各样虚妄的想象,比如在嘉世最为从顶峰坠落的时候,他想过有朝一日,等到他足够强大,他要和叶修一起,重新塑造嘉世的辉煌。


他从未怀疑过叶修的强大,也从未怀疑过自己想一直待在嘉世的信念。


直到叶修离开嘉世,直到叶修成立兴欣。


他曾一度十分痛苦,也对曾经无比倾慕的叶修有过怀疑,后来他认为这是他一个无法洗去的污点,就好像对叶修的那些崇拜景仰都被污染过一般。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早就被污染了,他对叶修的感情早就不是那么简单的师生之情。


可与这些无关,他每当想起自己曾对叶修有过怀疑,就十分痛恨那个不坚定的自己,他怎么会对叶修产生怀疑呢,他怎么可以怀疑这个人呢。


所以在那之后,他很难再告诉叶修自己的心事,叶修和嘉世,这两者占据了他人生中太多的部分,无论哪一方他都难以割舍。


即使嘉世不再是以前的嘉世,但不妨碍叶修仍是以前的叶修。


他想要把嘉世重新带回那段有着叶修,有着斗神的光辉岁月。


所以他哪里都不会去,即使叶修曾隐晦地邀请过他加入兴欣。


他知道前方光芒万丈,他也承认自己不是完全不想站在那里。


可是他必须留下。


他还记得自己在这些年内受过的一切恩典,来自叶修,来自嘉世。


他不能离开已经衰败至此的嘉世。


但他和所有默默支撑嘉世的人一样,已经无法再要求叶修为嘉世做些什么。


因为叶修为嘉世做的已经够多了。


多到一般人完全无法承受的程度。


就像是叶修为他做的也足够多了。


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事,他会是叶修亲手栽培的一叶之秋的继承人,虽然这并不是他真正诉求的,但是这是很多人都会渴求的东西,叶修却丝毫没有保留地要为他拱手送上。


所以嘉世,还有他都没有资格让叶修再做些什么。


同时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回报他。


邱非想,如果说自己还有什么能够回报他的话,那大概就是到他带领着嘉世再一次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天,他一定站在那个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对所有人说:


“能够到达这里,虽然要感谢的人有很多,但是我最想要感谢我的老师叶修。”


如果说邱非人生中有什么特别后悔的事,那大概就是一次都没有在职业赛场上和叶修并肩过。


无论是并肩作战,或者是敌对也好,他都很想在那个被寄予他们两个人生中最重要的理想的地方和叶修站在一起。


还好,现在也并不迟。


他也许只是在做一个美梦,或者现在做完后会在团队赛开始前醒来,但是这并不影响此刻,他就在这里。


 


 


113


黄少天刚对上邱非的时候就知道叶修这货使诈了。


叶修这阴险狡诈的老狐狸刻意不去澄清走后门这种说法,等得可能就是今天。


黄少天是很相信蓝雨内部给的情报的,所以即使没有掉以轻心,但也没有太把邱非放在眼里。


可一交上手,黄少天就发现不对劲了。


这根本不可能是一个所谓没有实力的新人能够做出的操作。


李艺博刚喝进去的一口茶也忍不住喷了出来。


正在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也是第一次听到有解说在直播中被呛得不断咳嗽。


也算是可以发微博的乐事了。


蓝雨粉丝从怒瞪叶修,用眼神试图对他造成伤害。


再到被大屏幕上的比赛吸引。


再到倒吸一口凉气看着两人的血量你追我赶地下降。


有人不禁想起昨晚在微博上立的誓:要是那新人能打败我黄少,我直播吃一吨的屎。


虽然不到最后无法知晓胜负,但是那些昨晚在微博上发誓的蓝雨粉的博文下已经开始有人排队等看吃屎。——也不知道现代人到底有什么诉求。


还好,最终他们没能如愿。


率先倒下的,是邱非。


 


***


 


一篇大纲体怎么越写越具体。


我忽然想写一篇:叶修与叶修的三天……


就是那篇可爱的他和他的扩写。


尝试一下自己到底能有多少废话,比如三天的事我写十万字哈哈哈哈。


试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写大叶小叶或者两个叶修同框?大概能配得上叶修的只有他自己orz


 


明天出去玩,高铁要坐三个多小时,我试试看能不能在车上多写点,再来一次三更之类的。说好这星期要完结,要是没完结——


 


 


 


 


我就接着日更……roz(想像一下,我的马尾垂在头前,表示我跪得很用力)

评论

热度(1718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