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17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121


兴欣的网传形象自从夏休期以来都不太好,和蓝雨一战之后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起因是叶修在赛后记者会上的发言被有心人故意曲解之后放到网上,成为了有天赋的选手对没有实力但却努力的选手态度傲慢的证言。


陈果急得头发掉了不少,一边联系公关一边让后勤部给她买些生发洗发水,


“这次无论如何你都要听我指挥。”


陈果对叶修命令道,“不准再自说自话了,你这人说话不好听,最容易被别人曲解。”


叶修无辜:“我一直都听你指挥的啊老板,我什么时候反抗过你了。”


陈果刚想反驳,但仔细一想,竟无从说起。


她觉得真是奇了怪了,明明在叶修这边数次吃瘪,但要细说起来,反而还无话可说。


就好像是她在无理取闹一样,真是要气死她。


还没等内部问题得到解决,陈果就接到了联盟顶头领导人冯宪君的电话,言下之意是要来进行下乡访问。


陈果诚惶诚恐,这么大的领导居然指名要来他们兴欣喝茶,这很难不让人想太多,于是她就把自己想的和叶修说了。


她觉得以捍卫职业圈干净透明的竞技环境、反对职业圈商业化著称的冯宪君之所以会来他们兴欣,是因为叶修这人实在是太多新闻。


这叶修不仅有招黑新闻,还有男男绯闻。


最近还传出叶修和邱非之间的走后门及包养传闻。


且整体上有理有据,思路清晰,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个基础原则为模版,深入阐述了叶修和邱非之间必有交易的观点,而且重点是py交易。


要不是陈果认识叶修,她都要信了。


真的像真的一样。


发帖子的人很有才华,要不是政治立场不同,陈果都想把发帖人请来兴欣做公关。


虽然兴欣平时不做坏事,但是他们队某位叶姓选手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老是被歪门邪路给找上,仿佛谁都可以往他身上泼一盆脏水,北方有脏水,南方有黑泥,然而即使如此,叶姓选手也是清清白白的好同志,陈果无数次庆幸还好她是叶修身边的人,不然以她的基础智商,很可能被网上的人给带跑。


再一想象,要是自己也成为了抨击叶修的一员,陈果就感觉抓心挠肺的难受。


唉。


虽然叶修是个让人不省心的,但是她仍是很庆幸自己能够待在他的身边。


可即使如此,她现在也很想骂他,你看你,玩大了吧。


咱伟大的主席都被你招来了。


“你这死小孩,我真想抽你。”


陈果咬牙切齿,完全忘了叶修其实年纪比她大的事实。


“老板你别生气。”


叶修装嫩的脸在这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要不我给你捏捏肩,你消消气,未来冠军队的老板不可以这么容易生气。”


陈果听叶修很自然地说出冠军队,丝毫没有任何夸大其辞的样子,心中泛起一阵由衷的安心,就好像他们一定能成为冠军。


可她还是翻了个白眼:“省省吧你,还给我捏肩,你这双手可金贵了,别被我的肩膀给磕坏了。”


 


122


陈果其实一直有点儿教师恐惧症,在她曾经短暂的职员生涯中又演变成了领导恐惧症。


她面对上司、领导之类的人物多多少少会有点难以淡然。


而冯宪君,就是一位让人觉得很难相处的领导。


他的重点与众不同,他的想法飘逸非常。


他的坐姿十分端庄,他的头顶毛发稀疏。


陈果忍不住想把自己新买的生发水和他分享,但她忍住了。


冯宪君喝了口乔一帆泡的茶,道了句不错,然后打量起对面态度随意的叶修。


“你就是叶修?”冯宪君展示教科书一般的直男开场白。


“那不然还你是叶修?”叶修习惯性回嘴。


冯宪君瞪大眼睛,觉得这个后生真是……好不做作。


和外面那些上赶子巴结他的年轻人都不一样。


已经好多年没人对他这么说话了。


冯宪君十分怀念。


“好好好,叶修是吧。”冯宪君坐到叶修身边,用力拍拍他的肩膀,“好孩子。”


叶修:“?”


邱非:“……”


在场大概只有两个人能理解彼此心中的别扭,他们对视一眼,还没等进行眼神交流,冯宪君就接着说了:


“叶修啊,我对你很有好感。”


叶修持续问号。


苏沐秋:“主席你们年龄不合适。”


冯宪君:“什么不合适?我就是想让他做个荣耀联盟的代言人而已,跟年龄有什么关系?”


“我?”叶修指了指自己,“我不行。我觉得周泽楷挺好的,他国民度也高。”


冯宪君拧起眉头:“周泽楷不行,他太好看了。”


叶修:“……?”


苏沐秋想要反驳,被苏沐橙压下了,他无法相信冯宪君的审美观竟然如此扭曲,明明叶修才是好看的那一个。——他并不知道被扭曲的是他自己。


“而你就不一样。”冯宪君拍拍叶修的手,


“多朴素干净的一个孩子啊。”


叶修:“那倒是,这个我承认。”


“你承认个屁。”魏琛忍不住吐槽。


“这位选手你怎么能这样?”冯宪君不赞同地看向魏琛,“你不能因为自己长得不够善良就辱骂同僚,心胸宽广一点,不要那么狭隘。”


魏琛:“……”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前面也说了,这个世界的魏琛二十三岁的年纪三十五岁的脸,实际上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宝宝,心理承受能力并不太强,被主席正义凛然地说教之后不吭声了。


冯主席慈祥地看着叶修:“怎么样,宝啊?”


“……”


叶修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一直看着他的邱非头次见到叶修惊恐的表情,虽然表现得不明显,但是显然是惊恐的表情。


邱非不合时宜地觉得有些可爱,还偷偷拍了照。


但这并没有逃过苏沐秋的眼睛。


而叶修无暇顾忌那些,只觉得一阵冷汗。


曾经有一个正常的冯宪君放在他的面前,而他却没有珍惜。


是他的错。


冯宪君的话还没有停止:“还有啊,你跟你们队的这位小朋友到底是不是走后门的关系?”


叶修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冯宪君倒吸一口凉气,看上去简直要厥过去了,陈果见状心提到嗓子眼。


但是冯宪君坚持了下来。


是的他坚持了下来。


并没有依靠任何药物。


是一个坚强的君君。


冯宪君艰难地开口:“所以是……谁走谁的后门?”


叶修:“……”


主席你到底在说什么?


 


***


 


我,冯宪君,联盟清流,以拒绝商业化为己任。


(我,悠悠堇,明日三更,以把叶叶吹到飘起来为人生目标。)


 


其实我一般说可能三更、可能还有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没有了,但如果我用肯定语气说的话,那就是肯定有了,你们都看得出来的吧,我上星期是不是很乖!说三更就三更诶。


所以评论区躁起来,为你想要亮灯的那位选手鼓掌。

评论

热度(1791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