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 - 非典型哨向关系[01]

悠悠堇:

        我流哨向,跳坑谨慎,不一定写得完。


 


 


 


        01


 


 


 


        叶修醒来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


        第一反应是喉咙很痛,估计是太久没有饮水的缘故。


        似乎是预算好了时间一般,有人推门而入,叶修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揉了揉胀痛的额角,顺便和端着餐盘进来的男性哨兵对上了视线。


        “是你?”叶修打了个哈欠,声音有些嘶哑,是许久不曾说话的结果。


        “你谁?”端着餐盘的人皱了皱眉,他并不认识叶修,要不是团里的固定向导执意要救助倒在路边的这人,他并不会这么好心地把很刻意地倒在军团驻地附近的家伙给捡回来。


        叶修朝他勾勾手指,年轻的哨兵走到床边,以为叶修有什么话要交代给自己,却见他直接拿过水杯将纯净水一饮而尽。


        “再来一杯。”


        叶修把空水杯放回餐盘上。


        哨兵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还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


        正巧此时,那个执意要把叶修往军团里带的固定向导也来看看叶修的情况,见自己军团的哨兵如此不敬的模样赶紧把他打发走,自己亲自来照料叶修。和刚才的哨兵孙翔不同,向导方明华对叶修的态度很好,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恭敬,帮他倒了杯水后规规矩矩地叫了声叶神。


        叶修嘴里说着不要客气,实际上他的行为也真的很不客气,又喝了杯水后一把揽住方明华的肩膀:“刚才那个孙翔,最近好像很不得了,战绩不错啊。”


        方明华苦笑:“是啊,如果性格稍微普通点就更好了。”


        叶修状似同情地用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胸膛:“辛苦你了。我前两年开会的时候偷偷瞧了他两眼,虽然嚣张了点,本性倒是不坏。”


        方明华见叶修仿佛就要和他唠起家常,赶紧打断了他:“先不说这些,叶神你是怎么回事。”


        叶修笑道:“没多大事,就被赶出来了呗。”


        方明华严肃道:“这还不算大事?我之前给你检查的时候发现你身上有很多伤口,最近又隐隐听到风声说嘉世要对你发布通缉令,你是离开嘉世之后又被他们追击了?”


        叶修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纱布:“小方同志,那我岂不是被你看光光了。”


        方明华:“……”


        这是重点吗?


        “还好我们都是向导,不然岂不是不清不白了。”


        “……”


        方明华无语片刻,又想起前几天在驻地附近发现叶修时的场景。


        当时轮回军团刚出完任务,即将进入驻地之时看到了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叶修。要不是方明华凭借叶修那极具个人特色的穿衣风格认出了他,叶修估计已经当场被拔枪的团长给取了性命。


        由于叶修这么多年在人前一直是蒙面活动,除了嘉世军团以外,联邦内部只有少数资历较深的哨兵和向导才见过他的真容。


        而更新换代过后的轮回军团里,只有方明华一人曾在五年前和叶修打过交道。出于对叶修个人原则的尊重,方明华并没有在叶修沉睡期间对同小队的伙伴揭露叶修的身份。


        “您的身份需要保密吗?”


        方明华问道。


        叶修想了想:“还是先别说吧……不过,你也看到我这样子,估计短期内还要靠你罩我了。”


        方明华诚惶诚恐:“这是我的荣幸。”


        “那我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远房表哥了。”


        “……行,叶神。”


        “诶,怎么说话的呢,要叫哥哥。”


        “……哥。”


 


 


        到了晚餐时间,叶修已经能下床走动了,他和方明华一起走进他们小队的食堂,由于方明华所属的小队是轮回军团中的精英部队,因此在驻地内拥有一栋独立的大楼。


        孙翔见叶修来了,从鼻腔里哼了一声,他对这人没什么好印象,再加上叶修出现的时机和方式都相当可疑,队内的大部分人对他都有所提防。方明华亲自给叶修拉了把椅子加入他们的圆桌,让他坐在自己身边,顺便给队友介绍自己的“远房表哥”。


        副团长江波涛眯起眼睛:“既然是表哥,那当时跟我们直说就好。”


        杜明完全没听懂江波涛的言下之意,还在那儿傻乐:“是啊,干嘛那么见外,我们轮回是没有人道主义的军团吗?你的表哥就是我们大家的表哥嘛,不用客气。”


        叶修在一边安静地微笑着,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群人的状况。


 


 


        近年来,联邦一直面临着哨兵与向导的比例严重失衡的危机,尤其是近两年新生向导的数量锐减,导致大部分哨兵不仅无法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向导,就连军团内的公共向导的疏导都很难排上号。只有大型军团才能在每个哨兵小队分配一到两个固定向导。


        虽然哨兵的战斗力强大,但与此同时情绪却也容易失控,尤其是在战后,大部分哨兵的精神都会游走在敏感易怒的边缘,这时候如果没有向导的安抚和引导,哨兵极其容易暴走。


        叶修多年的经验让他敏锐地发觉到这群年轻的哨兵神经仍然紧绷,刚才通过方明华的转述叶修得知他们近两天才刚结束一场恶战,而原本和方明华一起担任精英小队向导的另一个妹子由于别队的向导忽然重病,暂时被分配给了第二小队。


        如此一来,方明华的负担忽然增重,也因此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既然身在别人的屋檐下,叶修觉得自己也不能白吃饭,于是他在动筷子之前,释放了点向导素,对在场的哨兵们进行临时疏导。


        已经在进食的哨兵们伸出的筷子忽然顿住,面色也渐渐古怪了起来,露出一种似愉悦又想要强行制止住这种愉悦的扭曲表情。


        几分钟后,叶修拿起了筷子,默默开动。


        而原本无视他的几位哨兵放下了筷子,集体把眼神直勾勾地戳在叶修身上。


        然而叶修不似常人,即使被如此赤裸的目光多方光明正大地视奸着,他还是能吃得很香,直到吃了大半碗饭后才问道:“你们都不吃吗?”


        孙翔最先呛他:“你干嘛忽然就开始疏导我,我不接受陌生向导的疏导。”


        叶修就很疑惑:“可我们不是已经认识好几个小时。”


        “……”孙翔咬了咬牙,“总之,我不希望有下次。”


        “为什么啊?”


        叶修吃饱了放下筷子,“难道我没让你爽吗?”


        孙翔猛地被呛到,剧烈地咳嗽了起来。虽然高级向导的精神疏导经常让哨兵感到身心愉悦,但是没有向导会用这种方式询问哨兵,叶修这说法让原本看上去单纯的疏导行为变得有点暧昧。


        方明华替叶修解围:“我哥是个实力很强的向导,能力远胜于我,孙翔你就别客气了。”


        孙翔却是嗤之以鼻:“这个世界上能力远胜于你的向导,我只认叶秋一个。就凭他?难道就想和叶秋平起平坐了?”


        叶修面色古怪地看了方明华一眼,而方明华整个人都很尴尬,是替孙翔尴尬的。


        这时候除了孙翔以外的其他人倒是很直白地跟叶修道了谢,副团长的江波涛也看似收起了防备之心,和叶修交谈起来,问他如何称呼,叶修大言不惭,称名字乃身外之物,如果一定要有个姓名,不如叫他大哥就好。


        江波涛倒也能接下去:“大哥你别跟孙翔计较,他是叶秋大神的迷弟,声称只接受叶秋和我们队里固定向导的精神疏导。前两年我们在国境线那边出任务,暂时和队内的向导失联,他就怎么都不肯接受卫生所的向导的疏导,还差点闹出大事。”


        叶修笑:“这么说来,孙翔是想和叶秋结为伴侣了?”


        孙翔抢断谈话:“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只有叶秋才配得上被称为我的伴侣。”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方明华一眼,方明华别过头装死,叶修沉声道:“可是众所周知,关于叶秋这个人,想要拥有他的哨兵非常之多。”


        没等其他人说些什么,方明华率先惊天动地地猛咳起来,叶修十分温柔地帮他拍拍背:“没事吧表弟。”


        方明华面色涨红地捂着嘴:“没事。”


        孙翔讶异地看着今天忽然很不冷静的方明华:“方哥你怎么了?不舒服?”


        江波涛也关心道:“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毕竟这段时间疏导的工作就交给了你一个人。”


        方明华刚想否认,转念一想,又觉得这借口也不错,叶修在轮回起码要待个把月的,要是能让他代替自己帮这群年轻气盛的哨兵进行疏导,对这些哨兵来说也有好处。


        “哥。”方明华忽然捂住胸口攥住叶修的手,“其实我真的很辛苦。”


        叶修笑着看他演戏,方明华被叶修那双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睛盯着,还是硬着头皮请求自己表哥在寄宿期间对这些哨兵疏导一番。


        孙翔立刻跳脚:“我怎么可以接受这种来路不明的家伙的疏导!”


        叶修笑道:“可是你刚才明明有爽到。”


        孙翔咬牙:“我没有!你以为你是谁!”


        方明华不由想到当孙翔知道眼前人就是叶秋的那一天,此刻他闹的别扭傲的娇都会更显得他像个小傻帽。



 

评论

热度(27404)

  1. 共13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