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22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132


故事的发展出人意料。


叶修觉得这场戏太精彩,他不应该作为主角出演,而应该坐在台下吃瓜。


他整理了一下目前所得信息。


已知,江波涛对叶修带有敌意,


江波涛说撞见了叶修出轨。


可得江波涛因为叶修出轨所以对他带有敌意。


求,江波涛和叶修的关系。


叶修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


江波涛大概率是原身叶修前女友的亲戚,原身叶修大概率在交往期间做了坏事导致江波涛十分厌恶原身。


叶修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


优等生叶修准备交卷了。


他看着江波涛的眼睛诚恳地说:“以前的事是我不对,但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我过不去。”


江波涛好冷酷,叶修从没见过这么冷酷的江波涛,他认识的江波涛哪一次见他不是一脸营业式的微笑。


“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有什么过不去的。”


叶修揽住江波涛的肩膀,江波涛的半个身子瞬间僵直了,他拍掉叶修的手,低声喝止他:“你不要跟我装熟。”


叶修甩甩被拍红的手:“那你想怎么样嘛?”


江波涛:“离小周和孙翔远一点。”


叶修又想起自己很久之前的猜测:“你暗恋孙翔?”


江波涛被呛了一下,显然无法明白叶修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同样震惊的还有回来找叶修拿外套的孙翔,他看着江波涛的眼神里有诸多情绪,最终纠结成一声叹息:


“副队,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


“……”江波涛有生以来第一次迫切地想要骂脏话。


但他还是忍住了。


心理素质极强。


孙翔和叶修此刻给他的感觉就好像他的面前有两只野图boss而他不知道先砍哪一个。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头次对叶修挂上营业式的微笑:“那我们就开诚布公地好好谈谈。”


 


133


周泽楷坐在二十四小时营业咖啡厅里感到茫然地吃着爆米花。


又拍拍叶修:“你也吃。”


目前的状况很微妙。


叶修只身深入轮回内部,和轮回正副队以及王牌之一的孙翔呈四角相对而坐。


气氛有些尴尬,要是没人唱歌缓和一下气氛可能会使人消化不良。


“那我就直说了。”


江波涛看着叶修,“你和队长是一对吧?”


“嗯?”


叶修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看着叶修笑了一下,“不是啊。”


叶修答道。


周泽楷不笑了。


江波涛:“一年前你和队长亲口对我承认的事你也能忘。”


叶修掰着手指算了算自己什么时候来的,又是什么时候遇见周泽楷的。


OK,一年前的事跟他无关,他没有任何道德上的负担也没有良心上的不安。


周泽楷对叶修眨眨眼。


叶修对周泽楷耸耸肩。


他们这看似一切尽在不言中的互动在江波涛看来分外扎眼。


也许是江波涛冷冰冰的视线太明显了,叶修总算正式朝他解释:“小江啊,也许我和周泽楷曾经可能大概有过一段故事,但现在看来这可能只是一起交通意外,不能当真。年轻人总会犯点错,希望你能谅解。”


孙翔在一边明明没他什么事但他嘴也不休息:“还交通意外,你们俩开车啦?”


江波涛:“孙翔,这里边儿也有你的事吧。”


孙翔:“……”


周泽楷眯着眼睛看向孙翔,孙翔有些心虚地撇过了头。


叶修:“有他什么事啊?”


比完赛的夜晚,松弛下来的情绪,难免还带了点八卦的探求欲。


江波涛看着孙翔让他自己讲,他的表情概括起来就是“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知道”。


孙翔啧了一声,桌子下的脚踢踢叶修:“你说。”


“我说什么?”


叶修不知道战火怎么又烧到他这边来了。


“就上赛季比完赛,我们不是那个了吗?”


孙翔说得很暧昧,就好像那个夜晚有什么故事发生。


叶修一头雾水。


努力回想,结果还真让他想起去年和轮回的那场常规赛,君莫笑的出道赛,他和孙翔在咖啡厅私下见面。


因为他误会孙翔和他一样,一觉醒来发现一切都变了,他们同是天涯沦落人需要靠在一起取暖。


结果和他一样的不是孙翔,是周泽楷。


孙翔当时好像还问他约吗。


叶修看向江波涛:“你当时在?”


江波涛:“路过。”


叶修:“大晚上男孩子不要在路上走,不安全。”


江波涛:“……”


叶修这下真的解题了。


也就是说原来的周泽楷和叶修可能是一对,虽然也不知道这俩到底是怎么搭到一起的。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原来的周泽楷和叶修对江波涛坦白了两个人的关系,接着两个人一起被现在的叶修和周泽楷取代了。


“反正我是不知道队长和叶修有关系的。”孙翔耸耸肩,“再说以前的叶修那么无聊,我也没兴趣。不过是上赛季的时候才觉得他有点意思忍不住逗他玩玩。”


江波涛:“……”


那我还忍不住想打你玩玩。


周泽楷:“那你现在知道了?”


孙翔故作茫然:“知道什么?”


周泽楷:“我和叶修的关系。”


孙翔:“叶修说你们都过去了。”


场上气氛十分紧张,两位选手剑拔弩张。


“哇……”叶修嗑爆米花,看戏似地笑道,“孙翔你可真是……自己队长的墙角都敢挖,佩服佩服。”


某墙角一点都没有自己被挖的自觉。


但实际上孙翔不知道原叶修和原周泽楷的关系,而现叶修和现周泽楷之间也没有不正当关系。


每一个人都清清白白,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坏人。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江波涛:“就算孙翔不知道你和小周的关系,你自己还能不知道吗?你半夜跟个男的出去,队长知道了不会多想?”


孙翔显然也想到了这点,他们给的世界很复杂,叶修这种做法显得不妥,十分绿茶。就像是圈子里特意制造矛盾让俩一号为自己争风吃醋的小骚零。然而令人绝望的是,孙翔觉得就算是这样的叶修也很可爱。


而听闻江波涛的质问,叶修的反应却很淡然:“说实话,我的确不知道。”


顿了顿,叶修又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失了忆。我没有前二十几年的记忆。”


江波涛:“……”


你怎么不说你失了智。

评论

热度(1696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