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21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这篇文就是单纯的爽文。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大家的评论有些激烈,请不要想太多了朋友们,没有啥虐点。


今天过渡一下,从明天开始一爽到底了。


 


131


周泽楷拿过了话筒。


这个动作放在周泽楷的身上缺少了些许合理性,让台下的粉丝也渐渐安静下来。


叶修也看到了这一幕,然后在周泽楷打算说些什么之前,给他使了个颜色,从刚才见了面开始,周泽楷就若有似无地以余光在瞟着叶修,所以并没有错过叶修的这个眼神。


周泽楷抿了抿唇,捏着话筒并没有接下叶修的讯号,他总是腼腆而沉默的表情在舞台闪动的灯光下显得有些冷酷而决绝。就好像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个时刻,不想考虑后果,只想做他自己,想要为重要的人说重要的话,即使这会为现有的稳定带来巨大的影响。


然而在周泽楷想把某些话说出来之前,一直安静站在他旁边的江波涛拿过了他手中的话筒,笑着对台下说:


“哎呀,真是让人左右为难呢。我能理解大家的情绪,但是说实话我们和兴欣之间的关系十分和谐,上赛季全明星的时候大家也看到我们之间私交甚笃,并不存在兴欣和轮回之间气氛紧张的情况。”


江波涛徐徐道来,“很抱歉在比赛前说了这些无关的事,但是身为对手,同时也身为朋友,我不希望看到不公正的谣言发生,也不希望对我们轮回而言最重要的粉丝因为轻信谣言而做出错误的举动。”


江波涛的一席话令台下隐约的骚动也渐渐平息,粉丝因为江波涛所说的话而完全停止了对兴欣的嘘声。


就连叶修也不由感慨江波涛极会做人,精通话术。


这之后的比赛之中现场都没有再爆发大规模的嘘声,而比赛结果也没有什么悬念。


兴欣以三比七败于轮回。


这下轮回粉更是觉得兴欣不配作为他们轮回的对手,显然他们象征性地遗忘了其实单人赛事兴欣比轮回还多一分,团队赛兴欣的表现也并不算差。


兴欣先去开记者会,叶修这次不上场,躲在角落抽烟。


孙翔不知怎么地找到了他,并且蹲在了他的旁边,看他抽烟。


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要吗?”


孙翔接过问他借火。


叶修把打火机丢给他,孙翔啧了一声说:


“你到底懂不懂啊,我们给都是这样借火的……”


说着凑了上来,用自己口中的烟跟叶修叼着的碰在一起,几秒后点燃了。


“这都不懂。”孙翔吐出一口,“你这个直男gay。”


“……”


直男gay是什么神奇的东西。


“我不是。”


叶修试图跟孙翔解释。


“好了我知道,你不要说了。”


孙翔的表情概括一下就是:“我懂的,你是的,你就是”。


叶修感到无力:“你到底知道什么了?”


孙翔眨眨眼:“你忘了那天我们对过暗号还牵过手?”


为什么说得这么暧昧,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本质和你说的很不一样。


叶修换了个话题:“你这样跟我说话没问题吗,我们现在可是阶级敌人。”


孙翔嘁了一声:“你以为我是智障吗?网上的谣言我都信?你眼里的我是不是没有脑子?”


叶修:“……”


孙翔:“……你沉默干嘛。你这个时候沉默是什么意思?”


叶修:“没有,我很感动。”


孙翔:“你刚才是不是在想很失礼的事?”


叶修:“真的没有。”


孙翔还想说什么,结果有人找来了:“你怎么还在这边,记者会要开始了。”


孙翔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我给忘了。”


拍拍膝盖起身,把队服外套丢给叶修:“一身烟味对形象不好,你帮我拿着,等我回来。”


叶修都准备回去了,硬是被孙翔先斩后奏地给留了下来。


等孙翔走得没影了,来人才转头看向叶修,叶修问他:“你怎么不去啊,记者会不是要开始了?”


“我今天不上场。”


江波涛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


“哦。”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还有刚才在场上你说的那些话,其实挺没必要的。”


江波涛冷笑一声:“你以为我想说?”


叶修:“我知道你是为了阻止小周说下去所以才帮忙说了话,但是结果还是你帮了兴欣的忙,虽然没必要,但还是谢谢你。”


江波涛的眼角跳了跳:“那你表达感谢的诚意呢?”


叶修:“你被迫解围,我随意道谢,不是很公平?”


江波涛:“可我记得我对你说过,要是再玩什么小把戏,我就对你不客气。”


叶修:“那我真的好怕怕啊。”


顿了顿他又说:“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告诉我,我都做了些什么。不然我们信息不对等,这不公平。”


江波涛的神情可以说是极端厌烦了:“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还不清楚吗?”


“我?”


叶修用右手食指向内指了指自己,“我做什么了?”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你那个时候出轨被我发现了,还要我提醒你吗?”


“啊?”


叶修茫然,“我?出轨?出什么轨?”


他活了快三十年,至今还没上过轨,怎么就出轨了,问过轨的意见吗。


叶修决定等会儿上微博搜一下“叶修出轨”这个话题。


“不对。”叶修忽然反应过来,“我出轨被你发现……你和我什么关系?”


江波涛那一脸看着出轨渣男的表情似乎反映了事情的真相。


 


***


 


这篇从开连载以来就收到了不少私信。


有些比较含蓄地表达了意见,有些就比较刚烈地觉得我在乱写。


我承认我有点乱来。


我也很抱歉我写出来的叶修可能和原作有所出入,但我尽我所能地想要写出我所理解的叶修,但是还是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当然区区悠悠堇也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可我始终觉得这不是坏事。


比起收到一边倒的好评我也乐意看到有人对我的意见,至少说明有在认真看我写的东西。


谢谢大家了,今后悠悠堇还会做一个日更的好堇。


也对所有有理有据地批评我的姑娘表示感谢。

评论

热度(1592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