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15

悠悠堇:

114


邱非走出比赛隔间,低垂着脑袋,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还没等旁人去揣摩他到底是在失落还是有什么别的情绪,叶修就率先小跑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


不过以苏沐秋的视角看过去,就像是叶修冲进了邱非的怀里。


嚯,那可是相当迫不及待。


邱非以前也跟叶修有过诸多亲密的举动,但他知道那些多多少少都还是隔着长辈与后辈之间的薄纱,叶修把他当作一个值得疼爱的小孩。


可是就算是过去,叶修也没给过他这样一个拥抱。


令他原本产生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之类的情绪都顷刻消失了。


他现在所能感受的只有一个拥抱所带给他的热度。


“好好干,还有团队赛呢。”


叶修摸摸邱非的脑袋,力道跟薅羊毛差不多,魏琛一个旁观者看着觉得老疼了,被薅的小绵羊则一副乖巧又幸福的姿态。


有那么爽吗?魏琛表示费解。


而他身边抱着胳膊仍未放下的苏沐秋则像是一只拿着薅毛号码牌的小绵羊,等待下一个被薅的是自己。


 


115


兴欣的战队体系是这样的,叶修的想法基本等于最高指令,你可以不听,但你不可以不从。


——不然他不会让你好过的。


而陈老板本人的话,你可以不从,但你一定要听。


——不然她会很难过的。


所以作为一支非常积极向上的战队,兴欣的每一位选手都希望在单人赛里出场。


用魏琛的话来说:“多点出场镜头,好吸粉。”


“得了吧你。”叶修毫不客气地泼冷水,


“就你这张脸,还吸粉呢,哦对了,老板娘新买的螺蛳粉到了你自己去泡着吸两口吧。”


魏琛朝叶修比出一根中指,结果路过的包荣兴看到了,魏琛差点失去了他的中指。


话题再次拉回来,由于兴欣这支战队真的很不正常,原本叶修刚到的时候,这是支联盟最丧战队,在他的操练之下,好不容易变积极了,但有点积极过头了。


就比如每一个人都想在单人赛和擂台赛中出场,就连安文逸也觉得自己可以嗑死骑士。


也是过度暴力了。


因此,兴欣每一局单人赛的人员不是由队长安排的,而是由抽签决定的。


这看似很荒谬,但是兴欣就是这样一个幽默的战队。


不过再幽默也不可能让牧师去打骑士,所以安文逸选手还是被排除在抽签活动之外的。


安文逸选手很压抑。


他觉得他被这个战队排挤了。


叶修说乖乖乖,我带你去搓两把麻将,然后招呼着魏琛和苏沐秋一起开了一盘。


安文逸立刻情绪好转。


原本世界中对自我要求很高,严于律己的安文逸,在这个世界十分喜欢搓麻将。


但在叶修到来之前,整个战队充满丧气,没人能陪他愉快地打麻将。


总之第一次抽签活动圆满结束后,


苏沐秋老大不高兴。


他抽到了一个“再来一瓶”。


也不知道是再来一瓶什么。


在一个抽单人赛以及擂台赛出场顺序的签筒里,他为什么会抽到“再来一瓶”?


唐柔、叶修、苏沐橙、包荣兴以及乔一帆都抽到了轮次。


邱非是赛前内定的擂台赛守擂位。


苏沐秋拿着再来一瓶,心中已经骂了三百句脏话。


陈果路过正好看到他手中的签条:“哦,是你抽到了啊,那去后勤部领瓶酱油吧,战队送的。”


苏沐秋:“……”


所以他要酱油干嘛。


魏琛抽到了“发五百元红包”,气得怒摔小纸条。


“老子上不了场还要给你们发红包?你心怎么这么黑呢老叶?”


叶修:“不是我心黑,是你运气太差。”


罗辑抽到了一个“么么哒”。


他正疑惑这是什么呢,就听叶修说:“原本是想让漂亮小姐姐亲的,但是小姐姐都太害羞了,说让我亲,委屈我们小罗辑了。”


叶修隔着头发在罗辑充满智慧的脑袋上啾了一下。


罗辑:“……”


不委屈不委屈,诶嘿嘿。


苏沐秋和魏琛:“???”


导演,我要重抽。


 


116


黄少天呼出一口浊气。


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正发着炫目的光,黄少天却没有多少获胜的喜悦。


真的是差点就栽了。


思及此黄少天又想起上场前看到叶修脸上的游刃有余的笑意,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


给他耍诈呢。


真是小坏心眼一筐一筐的。


黄少天想到叶修那副样子,一边觉得牙痒,一边又禁不住愉悦地笑了起来。


给他耍心眼,他可以接受。


只要你没变回原先半死不活的样子就成。


至于其他的帐,老子待会儿给你慢慢算。


想通了这遭,黄少天因为刚才的比赛而乌云密布的心情渐渐转晴了。


结果走出比赛隔间正好看到了邱非和叶修抱在一起,黄少天感觉自己的眼睛遭受了强奸,


你们兴欣联络感情能不能先去自己的休息室,大庭广众之下就在这边抱抱,你们整个队都给给的,躲进自己的休息室里不要传染给别人。


卢瀚文见黄少天气呼呼地回来,天真道:


“黄少不是赢了吗,怎么看上去不高兴?”


方锐接话道:


“他被叶修这货给坑了呗,谁能想到叶修平地里挖到宝,找到个俱乐部都没资料的高手。”


喻文州:“少天,心情收拾一下,去休息室开会。”


团队赛开始前短暂地进行了一番布置,两队再一次在台上碰头,只是这次,气氛变得更为紧张,台下的蓝雨粉丝也很凝重。


虽然邱非刚才输了,但是却不能让蓝雨粉丝解气。


毕竟原本在他们的设想里,黄少天应该是以非常强势的胜利来打叶修的脸,对,打叶修的脸,跟邱非没什么关系。


毕竟他们并不觉得邱非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不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选手吗,你当我们职业圈是娱乐圈啊,走后门进来还想有人看得起你,不是做梦吗。


然而事实是邱非的实力已经能够和各豪门战队的一流选手匹敌,刚才的擂台赛,要不是邱非最后漏出了一个小破绽被黄少天抓住了机会,谁输谁赢还很难说。


叶修在上场前对邱非说:“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你了解黄少天他们的打法,而他们对你的了解一片空白,所以你刚才和黄少天之间不分上下,但是现在他们的警钟已经被拉响了,你懂我的意思?”


邱非当然明白。


他再了解这些大神选手的战斗方式,也没有真正跟他们交手过,他们的经验以及阅历是他一个至今只在挑战赛里拼搏的新人所无法企及的。


但是邱非并不觉得那有多高不可攀,毕竟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周陪练他的可是叶修。


他这些年一直以来面对的是叶修。


所以其他人再怎么强,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得了的。


叶修站在台上,底下的蓝雨粉丝已经没什么人发出嘘声,而稀稀拉拉的兴欣粉丝则兴奋地喊着口号。


“真是收了你好一份大礼啊。”


黄少天低声咬牙切齿,“你猜猜我准备怎么回礼?”


叶修故作惊喜道:“该不是准备在团队赛里送人头给我吧?这怎么好意思?谢谢你哦。”


黄少天:“……”


太他妈糟糕了。


这副样子他居然也觉得讨喜。


可不是瞎了吗。


 


117


团队赛兴欣还是输了。


但至少输得不狼狈,叶修隐约感觉现在的兴欣正回到了第十赛季的初期,遇上中下游战队来个完胜,遇上豪门战队偶尔只得一分。


但这不要紧。


他们的时间还很长。


况且从下一场常规赛开始,擂台由他来守。


所以每场至少会有两分。


就是这么自信。


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魏琛也是自愧不如,说:


能自信骄傲到这个程度也不讨人厌的,您还是头一个。


苏沐秋:“那我呢?我还没好好表现呢。”


叶修:“你?我正想说说你呢,你团队赛的时候冲得那么前面是打算干嘛,还去跟黄少天单挑,你挑什么挑,人家后面跟着牧师呢。你呢?溜这么快,小安追都追不上。”


苏沐秋实力委屈:“我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况且是你说第一场可以稍微打得飘逸一点。”


况且邱非输了,我得赢回来啊,我都是为了你的面子好伐。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拎不清呢。


讨人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龄虚长了苏沐秋十岁,叶修看苏沐秋那副委屈的样子,觉得也挺可爱。


以前他们一起在网吧里混的时候叶修没觉得苏沐秋还有幼稚的时候,现在倒是看到了。


一群人说说笑笑地前往赛后记者会的现场,记者群已经举着话筒一副嗷嗷待哺的样子,望眼欲穿望穿秋水就盼着能从兴欣这边挖到明天的头条。


走后门还是真实力?来自兴欣的新人是否将震荡职业圈?


看了今天的比赛,记者们都有着浓厚的求知欲,更好奇的是,原本在调查中邱非明明只是一个实力平平的预备役,怎么过了一个夏休期,就强到能和黄少天上演一场精彩的胜负了?他们兴欣是不是有这种先抑后扬的传统。


先是叶修,后是邱非。


再加上苏沐秋这个在上届全明星掀起大话题的家伙。


兴欣到底还有几张底牌没露?


虽然这次兴欣以1比9输给蓝雨,着实有些凄惨,但是由于输得挺漂亮再加上邱非实在令人惊艳,导致记者对他们的兴趣远超蓝雨。


兴欣也很懂行,派来参加记者会的是苏沐秋、叶修和邱非。


就在记者们都准备着差不多的问题就希望能点到自己的时候,被选中的第一位记者偏偏不走寻常路:


“请问叶修选手,你在微博上对黄少天公然挑衅,现在还输掉了比赛,你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欠妥吗?”


其他记者:你神经病啊!


全场记者都觉得这人是傻逼,邱非和黄少天之间的胜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要不是最后邱非出现了一个不大的失误,胜负的走向还很难说。


现在还拿这件事找茬,说不是别有居心都没有人相信,司仪也准备撤回给这位记者的提问机会。


而叶修却很自然地笑了:“我是问黄少天有没有兴趣和邱非一决高下,我又没有说邱非一定会赢,请您告诉我欠妥的地方在哪里?”


那记者不依不饶:“那你承认邱非是因为你的关系才破格录取为正式选手的?”


叶修耸耸肩:“我以为明眼人看了比赛能明白实力才是一切。”


记者追问:“可要不是邱非和你相识,他也不会这么快出道,这是否对训练营中努力训练的其他人不公平?”


叶修还在笑:“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公平?职业圈本来就不是讲公平正义人情冷暖的地方,你有实力,你就能上场,你没有实力,你就一辈子冷板凳。也许你努力了,但那又怎么样呢?努力很重要,才能更重要,这里就是这样的地方。”


蓝雨还在休息室里等着下半场记者会,无聊间就顺道看看兴欣那边的记者会,却没想到看到了叶修这样的一面。


那个记者即使隔着镜头也被堵得面红耳赤,他也许是想要辩解的,他或许想要斥责叶修这人冷漠,但是他却找不到合适的措辞。


最后只能愤而离场。


喻文州看着镜头里面的叶修,想到叶修跟他说过“才能是很重要的,可是自己觉得有趣也同等重要吧”。


其实当时喻文州想问他的。


那努力呢,努力到底重不重要。


今天他得到了答案。


努力不重要,努力是最基础的东西,是必备品,是不足为道的及格线。


喻文州觉得叶修真是一个残酷又冷静的人。


他不会说别人想要听到的话,即使他知道怎样的话讨巧,什么样的话别人喜欢听。


黄少天忽然说:“我等会儿要让他请我吃夜宵。”


郑轩茫然:“啊?”


黄少天像是在对自己说话:“他欺骗了我的感情,当然要补偿我。”


 


118


叶修在记者会结束之后被接力进来的黄少天给拽着领子低声命令道:


“在门口等我,你要是敢走……”


此处留白。


威胁的意味很明显。


叶修想想晚上的确没事,而自己也确实是利用了黄少天一下,理应跟他道个歉,顺便告诉他实际上是大意轻敌的你本人不对哦。


于是一个小时后,两人在家大排档的包厢里面对面谈心。


“说实话,我真想打你。”


黄少天叹口气,“但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来,我们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你夸我一个小时。”


叶修:“我们还是用暴力来解决问题吧。”




***




去吃饭啦,晚上可能还有。

评论

热度(20203)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